Cash a Catch_1.jpg   
遊戲人數:3~5人
遊戲時間:30分鐘
BGG連結


漢堡(Hamburg) --- 德國的第二大城,其中漢堡魚市場又是當地不可不去的觀光勝地。
"來喔!買魚喔!" "快休市了, 隨便賣隨便賣!" 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充斥在魚市場中。

Cash a Catch_5.jpg 

這次要介紹的"Cash a Catch- 一網打盡" 的背景就是設定在這個熱鬧的地方!   
這是一款結合"心臟病"及"拍賣"的派對遊戲,非常容易上手+炒熱氣氛,
說明規則只要5~10分鐘,很適合沒有耐性的朋友們XD
勝利條件也很直接: 休市後賺最多錢的人獲勝!

打開遊戲包裝,下圖就是全部的道具,有遊戲紙板,紙牌110張,鈴和紙錢。

 

Cash a Catch_6.jpg 

總共有六種魚貨!

Cash a Catch_9.jpg 

遊戲準備:
A. 看上圖,左下角的紙板是漁獲箱,玩家一人一個擺在自己的前面。
    1號2號是ㄧ般漁箱,3號是冰庫,4號是垃圾桶。

B. 每個玩家發放30歐元創業金+1個售價表
    (不同魚種單價都相同,3隻龍蝦和3隻比目魚價錢是一樣的~~別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C. 把關鍵的拍賣鈴放在大家的中間 

D. 分別把"最後大拍賣卡"插到牌堆中"倒數第15張", "遊戲結束卡"隨機放在牌堆"倒數5張的任ㄧ張"  

順道介紹一下其他特殊卡片:

小偷卡- 可以讓你從別人的1~3號魚箱偷1張放最上面的魚貨卡 (總共只偷1張喔)

清垃圾桶卡- 拿到可以把垃圾桶的魚拿起來2張丟掉~~減少垃圾 (可少付垃圾處理罰金)

Cash a Catch_7.jpg 

 

東西擺擺大概會像下面這樣: 

 Cash a Catch_3.jpg 

前面說過,遊戲的勝利條件就是賺越多越好,賺錢的管道則有兩個

1. 主持拍賣 (每人都會輪流當到)

2. 其他回合拍鈴搶魚貨後, 在自己當主持拍賣者的回合有權力把魚貨賣掉



遊戲開始後,先隨機選一個人當第一回合的主持拍賣者,之後每回合順時針每個人輪流當主持拍賣者

-> 主持拍賣者除了負責當局拍賣,也是唯一有權利在當局賣魚的人,
     他先決定要不要賣魚 (所以遊戲第ㄧ回合可跳過此步...遊戲都還沒開始當然沒魚賣)

-> 主持拍賣者決定要不要賣魚後,之後他就像玩心臟病遊戲一樣,ㄧ張ㄧ張把紙牌(魚)翻到桌面上

-> 其他人誰想要這批貨誰就拍鈴 (像心臟病那樣搶)

-> 搶到貨的人付10歐元手續費給主持拍賣者,主持拍賣者則是每翻出ㄧ張牌可從銀行拿到1歐元佣金

-> 搶貨人把魚貨放在自己的魚貨箱中 (這時,放在哪裡就有差了,每個魚貨箱只能放"一種"魚貨(數量則不限),
     所以若1,2,3號魚箱都放滿,就必須把多的魚種丟到4號垃圾桶。)

-> 搶貨人囤積魚貨,等到自己當主持拍賣者的回合時賣掉

-> 翻到倒數第15張"最後大拍賣卡"後,不管是不是主持拍賣者,每個人都可在標到魚的時候把魚貨出清

-> 翻到"遊戲結束卡"時遊戲結束,剩下的魚貨用半價賣掉,若垃圾桶每有一條魚扣1歐元處理費,結算! 賺最多的人獲勝!


注意事項: 
*一種魚貨ㄧ定要ㄧ次出清,不能ㄧ次賣ㄧ半之類的。

*當有人賣的魚貨,和你的1號或2號魚箱中有相同一種魚貨時(3號冰庫不受影響),
  需要把自己的該種魚貨最上方的卡丟到4號垃圾桶。

*1隻魚賣1歐元, 10隻魚則賣30歐元, 要累積多少魚賣掉,端看你的策略決定!


遊戲樂趣: 
搶魚貨是最刺激的! 可以看到大家的手越來越靠近拍賣鈴,蠢蠢欲動!
朋友也常常作假動作讓別人誤搶到不需要的魚貨。
大家搶的時候非常激烈,我的手最後都被打紅了,是要玩牌還是要故意打人阿~~(泣)
最後,有時候桌上的魚貨是自己不需要的,但同時也要減少敵手營收,其中的權衡該如何調控!?
常常以為算好了第一名,結算時卻又有下面的感受~~~

Fun_1.png 

有機會強烈建議大家玩玩看!  但是手部暖身可要先做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