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介紹了Small World的基本玩法,本篇就是要介紹種族人物了。

在Small World基本版裡,共有14個種族及20個特殊技能,
算一算有280種變化,就讓大家研究研究,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嚕!

-----------------------------------------------------------------------------------

種族介紹  *點擊圖片有神話參考名稱由來


Small World_15.jpg 亞馬遜(Amazons)... 謎一樣的女戰士一族
每回合可以從盒子call out 4個Amazons士兵來幫忙占領地盤,
該回合占領地盤完後,必須將這4個放回盒子中,
*占領地盤時,至少必須留下一個正常Amazons士兵留守。 

 

Small World_16.jpg Small World_44.jpg 矮人(Dwarves)... 喜愛財寶的一族
矮人所占領的每個有礦坑標誌的地盤(如右上圖),算分時可各多+1分。
即使矮人處於種族滅絕狀態(翻成背面)時,此種族技能依舊生效。

 

Small World_17.jpg 精靈(Elves)... 長壽的一族
精靈的地盤被敵人占領時,不需要丟掉任何精靈士兵作為懲罰。
*於上篇有提到,一般要是自己地盤被占領,需要丟掉1個士兵回盒子當懲罰。 

 

Small World_6.jpg  食屍鬼(Ghouls)... 活死人組成的不死軍團
食屍鬼當處於種族滅絕狀態時,不需丟掉任何士兵回盒子中。
除了全部可保留外,在你使用Active種族占領地盤之前,
食屍鬼還可先進行占領地盤的動作,之後再進行Active種族的占領地盤動作。
簡單說...食屍鬼就是活死人,明明種族滅絕但還是可以正常行動=___=
只是被翻面了... 

 

Small World_7.jpg 巨人(Giants)... 爭霸山峰的一族
若巨人占領"山"的地盤時,那這座山周圍的地盤,巨人都可以用-1的士兵數占領。
例如: 1個地盤原本需要2個士兵才能占領,則現在只需要1個士兵即可...
*不管怎樣1個地盤至少得出1個士兵才能做占領動作。 

 

Small World_8.jpg Small World_50.jpg  哈比人(Halfings)... 與世無爭的種族
哈比人第一次登上陸地時,不用從地圖紙板邊緣上岸,
可以任選一個地點登陸。
哈比人第1和第2個占領的地盤,需放上小房子的標誌,
小房子可保證不受任何種族的攻打/特殊能力影響。
*當"哈比人種族滅絕時"或"自己放棄該塊領土時(把兵全移走)",小房子標誌需被丟回盒子中。 

 

Small World_9.jpg Small World_43.jpg 人類(Humans)... 以農立國的一族
人類所占領的每個農地(如右上圖),算分時可各多+1分。
當人類處於種族滅絕狀態(翻成背面)時,此種族技能即失效。

 

Small World_10.jpg 半獸人(Orcs)... 魔戒中驍勇善戰的狠腳色

每一回合半獸人若打下一個有"種族士兵"或"原住民"的區域(non- empty area),
每打一個多+1分。

 

Small World_11.jpg 鼠人(Ratmen)... 數量繁多的一族
鼠人沒有任何種族技能,一開始能拿到的種族士兵數量(8),
是他最強的優勢! 

 

Small World_12.jpg  骷顱兵(Skeletons)...越打越多的一族
骷髏兵在一回合中,每打下2個有"種族士兵"或"原住民"的區域(non- empty area),
可在最後占領地盤結束,重整士兵時,從盒子中拿出1個新的骷顱兵放在你的地盤上。
例如: 這回合要是打下3個有人的區域,則最後可拿1個新的士兵;
若打下4個有人區域,則可拿2個新的士兵... 

*此骷髏兵下回合即可做為一般士兵占領地盤。
*若盒子中的士兵被你拿完了,那就不能再拿了。 

 

Small World_13.jpg 術士(Sorcerers)... 法力無邊的種族
當術士要占領地盤時,每一回合,術士可對"1"個敵人使用種族技能。
此種族技能為: 若敵人地盤上只有"1"個種族士兵(沒有其他種族標示物)
則術士可從盒子中拿一個新的術士士兵和該地盤上的士兵交換,占領該地盤。
 
*若盒子中的士兵被你拿完了,那就不能再使用此種族技能了。
*不能對"原住民"和"滅絕的種族(翻背面的)"使用此技能。
*1個巨魔(Trolls)+1個巨魔洞穴(Lairs)算2個種族標示物,故無法使用術士技能。
*營地(Encampments)也算種族標示物; 要塞(Fortresses)則不算種族標示物。 

 

Small World_14.jpg 魚人(Tritons)...唯一生活在水中的種族
當占領"水"(海,湖)周圍的陸地時,魚人可以用-1的兵力數占領地盤。

 

Small World_4.jpg Small World_20.jpg 巨魔(Trolls)...洞穴中生活的種族
每攻打下1個地盤,巨魔可以在上面放上1個巨魔洞穴標誌(Lairs)。
巨魔洞穴代表此地盤防禦力+1。(其他人要攻打你,必須再多+1個士兵)

*當巨魔種族滅絕時,巨魔洞穴不需移除,可保留在地盤上。
*當地盤上沒有巨魔士兵時(被別人占領成功或自己放棄這塊地),
  巨魔洞穴標誌必須丟回盒子中。

 

Small World_5.jpg  Small World_45.jpg 巫師(Wizards)...使用魔法的古老種族
巫師所占領的每個有魔法標誌的地盤(如右上圖),算分時可各多+1分。

打到這實在太累了,特殊技能卡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