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看完小小世界基本介紹,現在來介紹小小世界中的特殊技能!

前提: 當種族滅絕時,種族卡及配合的特殊技能卡都需翻面,
翻面時,若背面沒有東西,則表示此特殊技能失效了。 

Small World_21.jpg 煉金術士(Alchemist)
每回合可多拿2分。
*當種族滅絕時,此特殊技能失效。 

 

Small World_22.jpg 暴怒(Berserk)
占領每一個地盤時,都可以投"增援骰子"。(不需要是一回合中最後一次占領地盤)
先決定要占領的地盤,擲骰子看能增加多少兵力,占領地盤。
若兵力數不夠時,則如同一般規則,結束占領地盤,重新分佈兵力防守。 
*每個地盤最少還是必須派出1個種族士兵攻打。 

 

Small World_23.jpg Small World_19.jpg 紮營(Bivouacking)
可任意放5個營地標誌在自己的領地內(1個地可放不只1個)。
每回合都可以更改紮營的位置。 
營地標誌讓防守力+1,並視為1個種族標示物。
*當地盤被打下時,營地標誌可收回手上,不需丟回盒子中。
  下回合可繼續使用。
*當種族滅絕時,則所有營地標誌需丟回盒子中。 

 

Small World_24.jpg 突擊(Commando)
攻打每個地盤都可以使用-1士兵的兵力數去攻打
(例如一個地盤原本需要3個士兵才能占領,用此特殊技能則只需要2個士兵。)
*但攻打地盤最少也要出1個士兵。 

 

Small World_25.jpg 外交官(Diplomat)
每回合可以選1個這回合你沒攻打過的"active種族"做為同盟,
這個同盟在該回合時不能攻擊你的active種族。(你不打我,我不打你)
*同盟可以攻打你的滅絕種族。
*每回合可變換同盟對象。

 


Small World_26.jpg Small World_52.jpg 馴龍師(Dragon Master)
每回合可使用1次的技能: 占領地盤時,使用1個士兵+龍標誌即可占領,
不論上面有幾個士兵皆可。
*有龍標誌的地盤不受任何敵人攻擊or任何技能影響。
*每回合龍可以變換地點。

 

Small World_29.jpg  飛行(Flying)
可以飛來飛去,選擇任何一個地方登陸或是占領。
*還是不能占領水的領域(海or湖)

 

Small World_32.jpg  Small World_46.jpg 森林(Forest)
每占領一個森林地盤,算分時可多+1分。

 

Small World_33.jpg  Small World_18.jpg 要塞(Fortified)
每回合你的active種族占領地盤結束時,可從盒子中拿1個要塞放在任一自己的地盤上。
每多1個要塞算分時可多+1分; 要塞同時視為種族標示物,防禦力+1。
*當你的種族滅絕時,要塞還可放在地盤上,防禦力+1,但算分時不可+1分。
*1個地盤上最多只能放1個要塞。
*當你有要塞的地盤被攻打成功,或你放棄該地盤時,需把要塞標誌丟回盒子中。
*最多只能有6個要塞在地圖上。 

 

Small World_34.jpg Small World_51.jpg 英雄(Heroic)
每回合占領地盤結束時,可放置2個英雄標誌在不同的2個你的地盤上。
有英雄標誌的地盤不可被攻打或受任何能力影響。
*每回合可更換英雄標誌的地點。
*當種族滅絕時,需把英雄標誌丟回盒子中。

 

Small World_36.jpg  Small World_48.jpg 山丘(Hill)
你每占有1個山丘,算分時可+1分。 

 

Small World_27.jpg 商人(Merchant)
每占有一個地盤,算分時都可+1分。
例如你有3塊地,原本算3分,但有此特殊能力變成算6分。

 

Small World_28.jpg  Small World_47.jpg 山坡(Mounted)
當你占領農地或山丘時,都可以用-1的兵力數占領。
*最少還是一定要出1個兵力。

 

Small World_30.jpg  搶劫(Pillaging)
每回合攻打成功1個有人的地盤(原住民或敵人),這回合結算就多+1分。
*攻打成功2個有人的地盤,就+2分。 

 

Small World_31.jpg海上航行(Seafaring)
可以占領水的領域(海或湖),種族滅絕時也可繼續占領水的領域,繼續算分。
*全場只有有此特殊技能的種族才能占領水的領域(海或湖) 
*水的領域也當成普通空地,需2個士兵才能占領。 

 

Small World_35.jpg 聖靈(Spirit)
可以保有無限的滅絕種族。 
例如: 已經有1個滅絕種族(翻背面),當第2個種族要滅絕時,
第1個滅絕種族可繼續保留在場上(還是翻背面),第2個種族也翻背面...
* 但如同一般規則,滅絕種族都是在地盤上只有1個翻背面的留守。 

 

Small World_37.jpg頑強(Stout)
可以在占領地盤結束,算完分後,直接滅絕該種族。
*表示不需多花1回合做種族滅絕的動作。 

 

Small World_38.jpg Small World_49.jpg 沼澤(Swamp)
每占有1個沼澤,算分時都可+1分。 

 

Small World_39.jpg Small World_42.jpg 地下通道(Underworld)
在有地下通道標誌的地方,都可用-1的兵力數攻打。
每個有地下通道標誌的地方,可看做相連區域互通。
*雖然兵力數可-1,但至少還是必須出1個兵力攻打。

 

Small World_40.jpg  凱子(Wealthy) 
拿到這張特殊技能卡的第一回合可直接拿7塊錢。
*之後這張卡就完全沒用了... 
*凱子是我根據意思自己給的名字XD, 原意應該是富有之意。 

 

Small World_41.jpg 廠商附的空白卡,可自己創建新技能貼上去~~

 

本文都是艾妮從原文說明書翻的,如果有翻得不好/翻錯的歡迎討論指教M(_ _)M 

 寫完啦~~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