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5分鐘

BGG連結

----------------------------------------------------------

艾妮最近快要搬家,想到要認識新朋友既興奮又有點緊張◐﹏◑

決定買個簡單的小桌遊,到時可以活絡氣氛交流感情。

左看右看之下,看到了這款動物疊疊樂,超可愛遊戲時間又短,很適合當新手入門遊戲。

尤其是那幾隻無辜的動物小模型,看到的時候我就決定我要買了。。。沒辦法老人還是有少女心

趁著夜黑風高的晚上上了Amazon下了標,沒想到昨天下標竟然今天就送到啦!

Amazon 我愛你<3  (用Amazon Prime還免運費,喔耶!)


一樣來看個開箱:

總共有7種(企鵝、綿羊、猴子、鸚鵡、蛇、蜥蜴和刺蝟),共28隻動物小模型。還有1隻鱷魚模型是每次開場當地基用的。
一顆大骰子和說明書。東西很簡潔對吧。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1  

遊戲怎麼玩:

1分鐘內保證教會你,真的超簡單的!

先把大鱷魚放中間,他待會是疊疊樂的地基。

這遊戲是2~4人玩,每個玩家開始手上先拿7隻動物(企鵝、綿羊、猴子、鸚鵡、蛇、蜥蜴和刺蝟各一隻)。 多的動物收回盒子裡。
(所以如果剛好4人玩,就不會有多的動物)
一個人有七隻動物: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8  

遊戲設置像這樣: 鱷魚大大放中間,其他玩家各拿七隻動物。(下例圖為4人場)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17  

大家都玩過疊疊樂吧,方式很類似,只是獲勝目標變成先把手中的動物用完就贏了。

第一個玩家隨機選即可。

玩家開始回合前先丟骰子決定動作,依據骰出來的結果決定這回合做甚麼事情。

骰子會可能骰出以下動作: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3  
這代表玩家要在鱷魚上疊一個動物。(自己選疊哪隻)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4  
這代表玩家要在鱷魚上疊二個動物。(自己選疊哪隻)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5  
這代表玩家可以不用疊,把一個不要的動物送給另一個玩家,這個拿到你的禮物的人得馬上把這隻動物疊到塔上。塔要是倒了他要自己負責。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6  
其他玩家幫你選你這回合要疊哪一隻動物到鱷魚上。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2  
骰到這個很幸運。這是表示可以增加地基。把動物放在地上,和鱷魚有相接即可。
如果鱷魚兩邊都接到動物了,那就和有接到鱷魚的動物相接即可。

如果放動物時,塔垮了掉下來1~2隻動物,那該2隻動物納入該玩家手中。
如果放動物時,塔垮了掉下來>2隻動物,則該玩家選兩隻動物納入手中,其他收到盒子裡。 
如果沒人碰塔卻倒了,那把倒的動物都收回盒子中。

只要有人手上用完動物時,遊戲結束,先用完動物的人獲勝。 

心得: 

綿羊和刺蝟非常邪惡! 長得那麼可愛,表面卻那麼凹凸不平,超難放的阿阿阿 (抽到送人骰的時候,送禮的好選擇XD)

還有,我發現我是個好人,動物都放平平的,其他人放得非常有創意,都放得和比薩斜塔一樣斜。(呼個氣,塔就在抖抖抖~) 但這也是遊戲的好玩所在XD
之後我也開始挑戰歪七扭八動物塔。
 
女生們都還滿喜歡動物小模型的,一定會把每個模型都拿起來看一看,外加一聲「這好可愛。」(得意(o>▽<)) 
男生們對於動物模型無感,但是對於可以把動物放得多抖興致勃勃。。。
因為時間很短,10~15分鐘就可以開一場,很適合忙碌的時候忙裡偷閒一下下的選擇。
總而言之,是個適合把妹認識新朋友的桌遊(艾妮也喜歡認識正妹●ε ●)
好爛的結尾,怕沒梗放個今天2人場的圖。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10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11  

喔,打完這篇又想再玩一場了~~ 綿羊我來嚕!

20121231 跨年超high自創新玩法: (2種玩法)

1. 照正常玩法, 但成功過關的人可於杯中斟酒(最多倒滿一杯), 失敗的人需喝掉
讓杯中的酒呈現最大表面張力也是趣味點之一

2. 由於動物疊疊樂最多只能4人玩, 為了增加旁觀者的趣味性而有此玩法:
直接把"所有"積木混成"一堆", 一開始先由旁觀者放置"任意"4個積木!
如下圖: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14  

之後玩家輪流骰骰子, 選積木則是直接從那一堆積木中挑選
若玩家讓積木倒下則立刻淘汰
看誰能撐到最後就贏了!! 歡迎大家玩玩看此玩法, 很HIGH喔 XD

最後分享一下收納, 艾妮是像下面這樣收, 美觀又方便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Animal Upon Animal 動物疊疊樂15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 , , , , , , ,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moox Chen
  • 我也訂了!看起來就很好玩啊!
  • 呵呵 Smoox大也買啦!
    這真的好玩無誤 ^O^

    艾妮。妮寶 於 2012/04/26 22:46 回覆

  • MinMin Wu
  • 請問哪裡買的到呢><??
    這款遊戲好可愛也想買一組玩玩看>///<
  • 我人在美國是用amazon買的,你可以詢問看看卡牌屋看他們有沒有進貨喔^^
    這是他們網址: http://bghut.pixnet.net/blog
    呵呵呵 這動物真的超可愛我也很喜歡>///<

    艾妮。妮寶 於 2012/05/08 00:54 回覆

  • MinMin Wu
  • 請問 如果從amazon買的話大概是多少錢??

    謝謝你回答我^___^
  • 我買$20.69喔 不客氣^______^

    艾妮。妮寶 於 2012/05/08 04: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