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四個人開了卡坦島騎士擴充外加traders的駱駝玩。
整場約兩小時,我從一開始第一名掉到最後一名,
最後一回合又暴衝回第一名,感覺還挺有意思的。

我一開始就抽到最後一個放房子,有些好地已經沒了。
但好處是我選的地方較有發展空間,未來有機會發展成路王。
沿岸6的羊版塊上我放了city,期望之後可以蓋二換一羊港。
我已經盡量分散數字和資源,但還是沒有佔到8號也沒有磚資源。

初期骰子完全不聽話,我的6和10完全不來,3和4這種怪號碼狂出。
我靠著投到7,威脅利誘朋友和我換磚,或是直接給我資源讓我不把小偷放他家。
靠著自己的木頭和別人給的磚,我拿到了路王,也蓋了羊港。
成績變第一,外加拿到了development card,內含一個VP。
版塊上還有商人,我以為勝利已在我手中。

樹大招風,大家都開始把各式各樣的發展卡用在我身上,
小偷到我的地上,商人也離我而去,瞬間領先者換人,
外加有人蓋了港口拿到harbor master,分數超前。

另外,一直在右上和左下發展的人,竟然一回合建了超多路,
左下已經超過我路的長度(因為他路上都有駱駝)一條,
他只要再一條就可以把左下和右上的路連起來,我就再也追不上啦!
他還穩定的拿到defense point,目前是12分,已經可以看到他開心的笑。我是最低分。

最後兩回合,天助我也,連出了兩次6,我在羊版塊上蓋的兩個城市爆發。進帳四羊四布。
再用發展卡和所有比我高的人拿兩張,
他們大多都給我貨物卡,不想給我資源(進帳六張)。
因為布一直有在升級,我把其他貨物都2換1成布,拿到麥當勞
(抱歉不知名字,希望有人知道我在說啥)
並用羊港2換1換磚,蓋兩條路拿回路王,並用剩的資源蓋了一小房,達到13分反敗為勝。

朋友說太神奇第一次看到最後一回合從最低分反敗為勝,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野人獻曝分享這次經驗給大家。

arrow
arrow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