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坦島上物產豐饒,餐桌上有羊有麵包,但卡坦島人不滿足於此,「我們要吃魚!」卡坦島上的人們如此吼著。補魚的時候到了,快拿起你的魚竿到湖心或沿岸去釣魚吧!

時間: 約45-60分鐘
配件:
- 6個釣魚池版塊
- 1個湖版塊
- 29個魚token (1隻魚的tokenX11個、2隻魚的tokenX10個、3隻魚的tokenX8個)
- 1個臭靴子token
- 4張說明輔助小卡 

魚變成了一種有用的貨物。2隻魚可以讓強盜離去、4隻魚可以和銀行換1個資源、5隻魚可以蓋一條路。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場景1漁人1  

遊戲設置:
1. 把沙漠版塊換成湖版塊。湖版塊不能和沿岸有交接。

Picture3  

2. 把魚token和臭靴子token洗成一堆,面朝下

3. 每個沿海版塊放1個釣魚池版塊。(釣魚池版塊箭頭朝內)

4. 如果你的第二個小房蓋在釣魚池上的話,除了資源外,你還可以多拿到1個魚token。

5. 把強盜放到遊戲圖版旁邊。直到有人骰到7時強盜才入場。

遊戲規則:
和基本版卡坦島一樣。

新增規則:

釣魚&臭靴子:

每個釣魚池都和陸地版塊有三個交接點,當你把城市或小房蓋在上面時,有可能可以讓你拿到魚token。 
每個釣魚池版塊上面都有號碼,當你骰到版塊上的號碼,釣魚池就能產生資源。
(等於釣魚池也是一種資源版塊就對了)
如果釣魚池上面的號碼被骰出,蓋在上面的小房拿1個魚token,城市的拿2個魚token。

湖版塊上面的數字為2、3、11、12。如果骰到這些數字,道理同上拿魚token。
魚token是隨機抽取,所以你有可能抽到1、2、3隻魚的token或臭靴子token。
如果魚token被抽完,那等於沒魚可釣了,骰到數字也拿不到token。得等到有人把魚還回銀行才行。

當你抽到臭靴子token時,你必須馬上翻出來,告訴大家你抽到臭靴子了。
(抽到魚token就不用亮出,蓋著當資源使用)

抽到臭靴子的人,勝利的條件比較嚴苛,其他人10分就可獲勝,拿到臭靴子的人11分才算獲勝。
但是當拿臭靴子的人丟骰子時,他可以把臭靴子轉送給同分或比他多分的人,
如果沒有這樣的人,就必須保留臭靴子。
當臭靴子被送走時,你的獲勝條件又變回10分,拿臭靴子的人變11分獲勝。

魚token的好處:
到你的回合時,你可以使用魚token。依據使用的魚隻數的不同,有不同的作用。

2隻魚: 把強盜移出遊戲版塊。(等到下次骰出7時,強盜才再進來遊戲)
此功能不可抽人牌。

3隻魚: 從其他玩家抽一張隨機手牌(不能抽發展卡)

4隻魚: 從銀行拿一個任選資源

5隻魚: 蓋一條免費的路 (蓋路規則同基本版規則)

7隻魚: 免費抽一張發展卡

用掉魚token後還回銀行,暫不回釣魚池魚庫。 

需注意的地方:

- 手上最多只能有7個魚token。如果多了可以和釣魚池交換1個,多的必須丟掉。



- 一回合可做多件事情,但每個動作需分開結算。
EX. 你有3隻魚的TOKENX2,你不可以先移強盜後又和銀行拿資源。
因移強盜後,用掉3隻魚的TOKENX1,你只剩另一個3隻魚的TOKEN,
不夠拿來和銀行拿資源。(銀行拿資源需4魚) 

- 魚token不是資源。當骰到7時,魚token不算在手牌7的限制內。強盜也不可偷魚token。 

- 如果你的小房或城市蓋在港口與釣魚池交接處,兩個的好處皆可獲得不抵觸。

- 當所有魚token用完後,把用過存在銀行的魚token重洗放回釣魚池魚庫。

- 魚token不可和其他玩家交易。

遊戲結束:
有人拿到10分時勝利。(若有臭靴子的人需11分才算勝利)

本場景可與野蠻人擴充的任一變體搭配

與兩個人的卡坦島搭配:

- 遊戲設置時,每位玩家拿5個魚token。(1隻魚X2、2隻魚X2、3隻魚X1)
剩下的魚token洗一洗放旁邊。

- 不使用交易token(trade token)。分數少的玩家做動作時,可以用少一魚的價格做事。

- 只有當骰子骰到釣魚池/湖版塊時,才可拿魚token。

與卡坦島事件卡搭配:

- 當抽到"強盜逃離 Robber Flee"卡時,把強盜移出遊戲版,下次抽到7或使用騎士卡時,強盜才再進來。

當與港口王Harbor Master搭配時:

- 勝利條件變11分。抽到臭靴子的人要12分才獲勝。
 

arrow
arrow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