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坦島的發展蒸蒸日上,但有的居住者想要更多。卡坦島上多了沙漠中的綠洲,駱駝們緩緩得沿著中央出發,騎著駱駝的旅人們急需羊毛和麥梗。用做交換的代價,他們能為你的道路和城市增加價值。旅人商隊只有數支,好多卡坦島的居住者都想邀請他們到自己的地方坐坐。你願意參加競標,邀請商隊來嗎?



時間:
60分鐘 
配件:
- 綠洲版塊
- 22隻駱駝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19  

3支旅人商隊會從綠洲開始出發,每支商隊都由一排駱駝組成。每個駱駝經過的小房或城市都可以增加1點勝利分數。每個駱駝行經的道路都等同於2倍的道路距離。 

準備:
- 使用綠洲版塊取代沙漠版塊。把綠洲版塊放在卡坦島的的"正中央"!
  
- 把駱駝和強盜先放在一邊。強盜在骰到7時才會進入遊戲。

基本規則:
和基本版卡坦島規則相同。

新增規則:
當大家都放完起始的2房之後。
未來只要有人升級或是蓋房,則一隻駱駝進入版圖,馬上進入駱駝競標階段來決定駱駝要往哪裡走。

放置駱駝:
遊戲中,最多只會有3支旅人商隊,他們的從中央綠洲出發,之後一隻一隻向前延伸。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0  

- 駱駝一定要放在PATH上。(可以造路的地方),駱駝不能和其他駱駝站在同一個地方。

- 駱駝可以站在道路上,道路也可以蓋在駱駝站的地方。

- 駱駝頭永遠是朝外放。(因為從中央向外走咩) 駱駝永遠是頭尾相接。

▼一行向前走的駱駝~


- 三支旅人商隊的各"第一隻駱駝",一定得從中央綠洲的三個箭頭路線出發。

- 每隻新的駱駝放置時,一定得和其他駱駝有相接。(不能自己脫隊飛到其他地方)

- 如果綠洲上三個路線中,有的還沒被駱駝占滿,你可以把駱駝放這開始新的商隊。

- 一支旅人商隊只會有走一條路,不可能分枝。要走哪條路由大家決定。

▼圖示: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1  
▼圖示: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2  
▼圖示(難一點嚕):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3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4  

決定駱駝走哪條路- 競標決定!

- 競標過程中,每個玩家有"一次"機會決定你要出多少資源(麥或羊)來決定是否得標。
過程由蓋房或升級CITY而引發此事件的玩家開始競標,之後順時針輪流出價。

- 競標出的資源就代表用過了,競標結束後都必須交給銀行。

- 一張羊或麥代表一票。

競標後可能出現四種結果:

1. 如果你的票比其他玩家相加起來的總數還多,你決定駱駝放哪。 

2. 票也可以結合,如果其他玩家決定結盟,他們的票又比大家多,則他們共同決定駱駝放哪。

3. 單一個玩家的票,比其他人的票多(其他人沒有要結盟),那此玩家決定駱駝放哪。

4. 如果都沒人參加競標,則剛剛引發駱駝競標事件的人自己決定駱駝放哪。

特殊情況解析:

旅人商隊的結束
如果一支旅人商隊已經沒辦法再延伸,則該旅人商隊結束。
另外,若所有駱駝用完了,則3支旅人商隊都同時結束。

兩支旅人商隊結合
在交叉口會合時,兩支旅人商隊會瞬間融合成一支旅人商隊。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7  

旅人商隊可能走到沿海或綠洲邊緣
- 駱駝可能走在沿海版塊上。

- 駱駝一開始從綠洲固定路線出發,未來可能可以走回綠洲邊緣。

旅人商隊的好處

1. 最長的路
當駱駝踩在1個道路上時,該道路算成2條的長度。
EX. 有玩家有1條由4條路組成的道路,上面有2個駱駝,
則長度算為6。這就可能讓他拿到路王/最長的路卡。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6  

2. 增加城市和小房的價值
被2隻駱駝"夾住"的城市或小房,分數+1。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Catan 卡坦島 Traderes & Barbarians 野蠻人擴充25  

遊戲結束:
當有人先拿到12分時遊戲結束。

提示:
基本版時羊不重要,現在羊變超重要,蓋房在草原上變得很關鍵。

和其他變體的配合:

可和任何野蠻人擴充的變體搭配。

和兩個人的卡坦島搭配
每次引發競標事件後,可以放兩隻駱駝。

- 贏的人可以放兩隻駱駝,但兩隻駱駝需分配給不同的旅人商隊。

- 2人同票時,1人放1隻駱駝。引發事件的人先放。

- 一開始把強盜放在版圖旁邊,只有擲到7或使用騎士卡時才進場。

和卡坦島事件卡搭配
強盜逃離Robber Flee: 把強盜移到版圖外,直到擲到7或使用騎士卡時才進場。

和港口王搭配
改成先得到13分的人獲勝。

 


 

arrow
arrow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