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恐怖,不要玩

越熟悉就越禁忌的派對遊戲

Ask-any-thing-01

這是一款對外宣稱非常不愛桌遊的C小姐,難得要主動加入的派對遊戲。

簡單說,這是一款主持人問問題,大家默默出O或X,並且猜這回合有幾人猜O,猜中可以加1分,看誰先到10分就贏的遊戲。

複雜的說,這是一款大家輪流當主持人問問題,問問題後每個玩家默默出O或X,然後在藍色的版子上猜測有幾個人出O,猜中可以加1分,看誰先到10分或每個人都問過2次問題看誰分數最高就贏了的遊戲 (他就是這樣簡單,你叫我複雜化我也說不出來XD)

aininibo 真心話不冒險 桌遊 ask anything  

(感覺我的說明很混,作個特製BANNER表達我對這款遊戲的愛)

正經一下,咳咳,這款遊戲開始前,先分給每個玩家1張O、1張X卡、1張藍色記分版和1個黃色O。隨意選1個主持人開始,出問題(例如: 你被劈腿過嗎?)然後大家默默把自己的答案(O或X卡)交給主持人,並且猜測有幾個人這回合會答O,把黃色小O移到藍色記分版上(例如:你猜有4個人答O,那把黃色小O放在藍色版子的第4格)

接著主持人把收到的OX卡洗一洗打開,確定有幾個O,有猜對的人就拿到1分。如前述:誰先到10分或每個人都問過2次問題,看誰分數最高就贏了

遊戲恐怖的點:  

有人說這款遊戲建議是聯誼玩,我覺得和"同性的好朋友"一起玩時更有趣。

因為我們把規則改成"記完分後,你要回答自己是出O或X,然後分享經驗"

例如: 問題是你有作弊過嗎? 答案開完後拿回自己的OX卡,然後說你作弊的經驗
(好孩子不要學,這只是一顆飯粒)

所以雖然遊戲有分"主持人要回答問題"和"主持人不用回答問題"的2種版本,我們永遠都是選前者的機制玩,

因為有句話說得好:

如果我要下地獄,那你也要下地獄 044_笑裡藏刀.gif  (出自:民明書房)

而且大家都很熟,所以問題百無禁忌,
夜越深越恐怖,本遊戲搭配小酌時,威力更是一發不可收拾,HIGH度直奔月球055_完美計劃.gif     

同性好友一起玩,有些問題問起來也比較不尷尬,玩得時候不知不覺時間就飛也似的過了~
是個艾妮很推的派對遊戲喔~

p.s遊戲也有附功能卡,可以偷看別人答案之類的,不過因為艾妮已經把他變成一個地獄的遊戲(?),
所以完全沒有使用這部分的卡片。如果有玩家是想保守些不公開答案者,建議使用功能卡增加趣味性:D

----------------------------------------------------- 

最後附個配件和基本資料:

出題者卡X1、功能卡X14、題庫卡X18(140個題目)、圈叉卡X20、下注表X10、下注標記X30、分數標記X30、說明書X1

遊戲名稱: Ask Anything 真心話不冒險

玩家人數:4-10人(艾妮建議5-6人)

遊戲時間:20-30分鐘 

2plus出版社粉絲團網頁

說明書(簡潔的2面)

 

arrow
arrow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