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緊張~~~好high的貪心農場~~~

553230_629457570402876_1343636744_n  

這款是台灣的桌遊設計團隊: Party on 桌遊設計工作室即將出版的新作品!

遊戲名稱叫作「貪心農場」, 玩家要幫忙農場主人搶收作物~抓害蟲~~

看誰幫忙收成最多作物&害蟲就贏嚕!

遊戲機制有一點像心臟病, 但是又比傳統心臟病緊張、刺激、有趣

**上圖是DEMO版本,正式版會更精緻喔~~

遊戲的卡牌主要只分3種: 

1. 農產品類(作物): 有稻米、西瓜、甘蔗、木材、小雞、葡萄

2. 害蟲類:有蝗蟲、果蠅、蚜蟲、白蟻、狐狸、蝸牛

3. 什麼都吃的大害蟲: 老鼠 

<插播一段與老鼠的往事: 艾妮住美國的時候公寓很老舊,老鼠好多,老鼠不只會吃統一肉燥麵,還吃辣椒乾、昆布等等等,真的是什麼都吃的大害蟲!!!恨阿~~往事說完了>

回到正題:除了壞蛋老鼠之外,每種害蟲只會吃一種作物! 對應照片如下(右上的小雞畫得好肥好可愛<3):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Greedy Farm 貪心農場5  

艾妮很喜歡的地方是,他每張卡片上還有英文對照喔~感覺可以很寓教於樂XD 

---------------------------------------------------

接下來說說遊戲規則: 

把牌洗一洗分給所有玩家後,接著隨便一個玩家開始,像心臟病一樣每個玩家輪流出牌

牌是亮出來打在桌面中央,然後每個人手可以在桌子邊ready

當桌子上亮出來的牌變成下列四種情況時,大家要搶牌(拍在牌上面)

1. 四種一樣的農作物出現: 作物過剩,快搶收

2. 有可以吃某作物的害蟲出現了: 快搶收作物並抓住害蟲

3. 只有害蟲出現,但此害蟲沒有可以吃的作物: 快防範未然,大喊:不要緊張

4. 老鼠出現: 清場,快搶收所有作物並抓住老鼠

P.S 搶到的牌就是放在自己面前,不會變手牌~~~

圖示如下:

1. 四種一樣的農作物出現: 作物過剩,快搶收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Greedy Farm 貪心農場2  

2. 有可以吃某作物的害蟲出現了: 快搶收作物並抓住害蟲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Greedy Farm 貪心農場4  

3. 只有害蟲出現,但此害蟲沒有可以吃的作物: 快防範未然,大喊:不要緊張,先喊的人可以把害蟲拿走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Greedy Farm 貪心農場1  

4. 老鼠出現: 清場,快搶收所有作物並抓住老鼠

AININIBO艾妮妮寶_Board Game 桌遊 Greedy Farm 貪心農場3  

當所有玩家都翻完牌後,遊戲結束,大家就要來看自己搶收到多少作物&結算害蟲啦! 

 

每張作物+1分,害蟲+2分,記分後最高分的玩家勝利~~。

如果大家覺得這樣不夠刺激,可以使用進階版的規則,進階版是有加入"扣分"的機制: 

進階版有2種扣分狀況, 說明如下:

1. 第一種是針對有害蟲且有他可以吃的作物時,基本版是要搶收作物+抓害蟲(如上面所述的第二種狀況)

但是進階版是當大家搶牌時,如果你只搶到害蟲而沒搶到作物,你必須把害蟲牌面朝下放到你的前面,一張面朝下的要-2分。

你可以想成是,農場主人覺得作物根本沒事~你只是隨便拿一隻害蟲來唬弄我的吧~滾~<---艾妮自己想的小劇場

2. 太緊張的時候亂喊「不要緊張」,得將自己已得分的牌堆,最上面的那一張面朝下放旁邊,一樣一張面朝下的要-2分

你可以想成是,農場主人覺得你是「狼來了的小孩」,所以要扣你薪水XD<---艾妮小劇場再開

---------------------------------------------------

心得: 

艾妮覺得這是一款很反應類的派對遊戲,最喜歡的部分是有人亂喊「不要緊張」~~~

根本就是越喊越緊張,118_囧.gif  心臟都要飛出來了阿阿阿~~112_勾拳一記音效01.gif 112_勾拳一記音效02.gif 112_勾拳一記音效03.gif  

而且會有人放炮發出很大聲BUT很短的「ㄅㄨ!」.
然後發現喊錯就默默安靜,這種要不要處罰玩家就自己決定吧016_萬年奸臣.gif發生的時候都覺得滿好笑的XD 另外作者有提醒,拍牌是比速度,不是比蠻力,所以2個人拍到同一張比誰拍到面積大。聽說之前有人把牌搶破了(指力好強!) 艾妮很愛惜牌,所以沒有遇到這個問題XDDD,但還是提醒大家一下~~ 總之我很喜歡貪心農場,遊戲時間短又容易教學,HIGH度又夠,很適合當開場的暖身遊戲喔!! 請大家有機會也試試看吧:D 建議帶的時候前面加一下故事背景(幫忙農場收成等等),會更有FU喔

---------------------------------------------------
遊戲小檔案:

配件:  70張卡牌,內容包含48張農產品(共6種,每種各8張)及22張害蟲

遊戲人數:2-6人 (個人覺得5-6人好玩)

遊戲時間: 5 mins <---超猛! XD

 

 

, , , , ,

艾妮。妮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